读文笔记_《狼狗》by 千十九

CP 2018-02-08 完结 6万字

弟弟 攻 池又鳞 X 哥哥 受 池亦溟

都市 情有独钟 第一人称 HE

这是我看的这个作者的第一篇文,作者文笔不错,故事也很合我的萌点。去网上搜了一下作者,作者的另几篇文似乎网评不行,很遗憾。

兄弟不伦恋的文,看过不少:《纸飞机》、《臣服Ⅲ》、《易主》、《一颗苹果》、《无色界》......

除了《无色界》,其他我看过的这类文,作者都没有侧重写兄弟感情的禁忌,兄弟关系反而成了感情发生的助力:近水楼台和掩人耳目。

这篇文,是哥哥的第一人称视角,写尽了哥哥在这段感情中的纠结、逃避、痛苦、自我放逐......弟弟对哥哥的威逼、诱惑、欺骗和自我放纵。

这篇文,有两处十分打动我:

一处是奶奶去世,留给兄弟俩信中的一段:

......

我的幸运,是与你们成为亲人;而我的幸福,是与你们爷爷相濡以沫。如今,若我离去,并非悲事,我只是与我的幸福,再次相遇。

另一处是哥哥拒绝乔诺的时候说的话:

我伸手替她擦掉还是流了下来的泪水,“你是个很好的女孩,我配不上你。”

这段拒绝的话,让我想起来以前看过的一期 “圆桌派” ,主题是 “分手” 。节目中嘉宾们谈到分手时是应该清楚地说明 “真实的理由” 还是给一个顾全对方面子的 “借口” ,怎么做更为适宜。

哥哥拒绝乔诺的理由就是节目中提到的分手理由TOP1的 “你值得更好的。” 是顾全对方面子的 “完美借口” 。

然而当我看文看到这个段落的时候,我相信哥哥是十分真诚地说出这段话的,这绝不是个借口,他确实不是乔诺的良配,他穷其一生都不可能爱乔诺,还是别耽误人家了。

虽然被一些网评诟病三观问题,不过我看文图个乐,不想过多纠结有的没的。

作者文笔不错,感情张力足,炕戏香,很过瘾。

评论 ( 1 )
热度 ( 8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