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之__说说城乡差异

想吐槽一下自己的居住地,起因是因为一根老玉米。

我家住在北京六环外,周围好几个村子,但是农产品很贵,就很让我疑惑,比如老玉米10元3个。

前两天我进城看望父母,回家路上饿了,看到路边的护国寺小吃,就去买吃的打算垫垫肚子。我买了窝头、炸糕、素丸子,煮熟的老玉米居然才2元一个,林林总总买了一堆,21元。

我一边吃一边感叹,护国寺小吃真的是良心价格,想想我平时吃的老玉米,生的买来得自己煮,还要10元3个!

北京如我这般,市区长大,自己买房子买到5环、6环外的不是少数。

在北京住6环外是什么概念呢?进趟城单程50公里起步,办点事出趟门就得150公里往上。

家里宽带包年费用是市区的一倍还多,我包1年的钱,我爸妈可以包2年。

父母家住二环外,三环里,家里方圆3公里范围,大型超市3个,市政公园2个,小便利超市无数。

而我呢,周围村里的小超市嫌弃人家东西不好,大超市15公里开外。

我爸妈家,核酸检测楼下过马路就有,而我呢,3公里以外。

我很想不通的是,为什么我们这里的农产品那么贵,比市区贵出一倍不止。要说一件好笑的事,冬天的时候,妈妈来看我,给我抱来一颗大白菜,问她原因,结果是因为我这里大白菜价格是城里的一倍还多。

评论 ( 3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