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坏小子》by 狂上加狂

JJ 完结 11.3万字

恶霸 小混混 攻 秦风 X 为爱黑化 面瓜 受 林晚

都市 竹马 古早 狗血 相爱相杀 HE

文案:           

讲述的是一个乖孩子——小面瓜林晚遇上一个小地痞秦风的故事,

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老虎学咬人,

林晚在秦风的影响下逐渐走向腹黑之路。

只要是看过《惊蜕》的朋友们一定不会对这篇文的主角陌生,              

没错!就是那位商界奇才林晚林总裁~

******

这篇文是我前几天在B站刷到半碗的“老文新看”系列的推文视频“哎,就这么爱么?”后被安利的。

这篇文,吸引我的有两点,一个是“为爱黑化”受,一个是相爱相杀梗。

文不错,节奏快,情节刺激狗血,作者文笔过关,还有炕戏。

这篇文,有两个逻辑BUG,是绕不开的短板:

第一,林晚的家庭背景,父亲和爷爷都是高干,就算他和家庭脱离了关系,在外人眼中,他的身份烙印是洗不掉的,他真的可以成为文中游走灰色地界的大佬吗?在他几次涉险的危难时刻,他的家人真的会袖手旁观吗?

第二,林晚的年龄,在他脱离家庭,涉足商界,呼风唤雨的时候,他才初中毕业吧,这真的说得通吗?

另外还有一点不太讨喜的是攻-秦风的人设,小混混,不学无术,脑子还不太灵光,而且他还挺渣的,在我看来他对林晚不够“爱”。两人的一开始他逃避林晚的感情,而后他招蜂引蝶,再后他利用林晚,再再后他为了地位名利准备娶妻结婚......直到文的最后秦风出狱,了解到了当年林晚为了他所经受的磨难和对他的付出后,他的几次为林晚出生入死之举,我觉得也是感动和报答的成分居多。不得不说这个人物的塑造是不成功的,至少我无法喜欢这个人物,我觉得林晚和他在一起实在是可惜了。可以说林晚是秦风的救赎,而秦风是林晚的劫难。

秦风和林晚相识于小学,一个是坏孩子,一个是乖宝宝。一开始秦风带着林晚玩,是为了林晚的零花钱,哄着林晚给他买零食,买雪糕。后来,秦风开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回报林晚,给他炸麻雀吃,请他吃1块钱一大碗的羊下货浓汤,外带5毛钱俩的花卷。

林晚迷恋秦风,而秦风却是个钢铁直男。两小竹马,一个追着,一个回避,一个是聪明的好学生,一个是脑子有点不够用的街头小混混。

林晚敏感地觉察到秦风被人算计了,却也知道自己说出来秦风不会信,林晚只能另辟蹊径......

林晚的招儿也挺狠,他直接把秦风送进去了,3年。而后他收归了秦风的搭档-岗子和秦风的对手-二明。等秦风蹲了3年大牢出狱的时候,林晚已经是叱咤一方的商界大佬了。秦风在牢里磨了3年牙,琢磨着出狱后怎么收拾林晚,面对这样的秦风,林晚要怎么做才能让他转恨为爱呢?

评论
热度 ( 4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