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调教师男友的日常》by 暖灰

完结文 48.5万字

腹黑冰冷又闷骚的 攻 叶洽 X 健气好色又萌蠢 受 夏至

都市 沙雕 轻松 搞笑 HE

文案:调教师男友和讨债人的重口H暴日常生活,轻松温馨路线。

********

说实话,我是当R文看的,结果令我非常的意外。

引用网上的一句简介:“一篇有着H标题和小清新内容的日常向小甜饼,看完以后简直相信了爱情。”

这篇文,披着沙雕的外皮,讲的是一个双向救赎的故事。

对我这个向来喜欢一气呵成,喜欢沉浸式的阅读体验的只看完结文的读者,不是很友好,因为这篇文没有一个贯穿始终的主线剧情吸引着你一直读下去,文的内容就是“日常”,单元剧的模式,非常适合追更看,每天一点,不会走神,不会觉得无聊。

字母文是我很喜欢的网文类型,但是真正写得非常戳我萌点的并不多。我比较偏好墨青城的《臣服》系列这种,剧情和调教内容各半,再加一点虐心感情戏的类型。

这篇文不是典型字母文。走的是温情路线,感情戏甜宠不虐,内容非常切题,就是两人的同居日常。

一般人的恋爱是先谈情,再同居。而这篇文的主角俩呢,是先同居,再恋爱。

小受-夏至,看上叶洽的,是叶洽一身“不好惹”的气质:

一身结实的肌肉,一米八六的个头,剃著小平头,棱角分明的脸。这样的男人一看就是不好惹的,真打起来还不知道谁打谁呢。

因为夏至有个家暴的父亲,他自认遗传了父亲的暴力基因,知道自己有时候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行为,不愿意祸害女同胞,于是他找上了叶洽。

夏至见到叶洽不到一分钟,就有了交往的念头,观察了十分钟,就认真地表白了:“你愿意和我交往吗?我是说同居夫妻类型的,不是玩玩。”

两人的初次对话是这样的:

叶洽:“我的工作是调教师。”“B/D**的调教师。”叶洽说这话时面无表情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夏至:“没问题,我有家暴倾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于是这俩就这么住在了一起。叶洽这个人物,颠覆了以往在我心中建立的dom形象。dom因为在关系中出于支配地位,以前我看的文中,dom大多都是强势,严谨,不苟言笑的。而叶洽,他的dom身份只是一份工作,而在和夏至相处时,他就回归了男友身份。于是在夏至的眼中,叶洽不修边幅、抠门、早上起床会顶着鸡窝头坐着发愣......而且,最令夏至不满的是,叶洽不热衷于和他上炕。

两人的感情一点点在日常相处中升温,到后期虽然相处得老夫老夫,似乎没什么激情,却是彼此交付真心,无可替代。

这篇文,我断断续续地看了好久,因为没有一个能吸引我一直不停往下看的主线剧情,导致我在看文的中间穿插着看了很多别的文。

不过最终看完,感受还是很不错的。作者的文笔过关,日常的鸡飞狗跳描写很到位。感情戏细腻且自然,不会觉得突兀。

这篇文中的一对副CP:饕餮和王克,是我看文以来,唯一一对让我不觉得违和的dom受和sub攻,如果作者能写一篇以这俩为主角的文,相信应该也是相当不错的。

评论 ( 8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