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怀蛇》by 城西走马

长佩 2019-6-5 完结 11.33万

傲娇 蛇妖 攻 祁渊 X 温润 仙人 受 苏禾

配角:武当道人-柳疏逸,芍药花妖,花猫

古风 修仙 破镜重圆 HE

文案:

    拔鸟无情。

    这年惊蛰

  雷声滚滚

  雷雨过后

  苏禾家的花猫不知从哪儿叼回了一条受伤的蛇。

*******

作者文笔不错,不小白,古风文不违和。

我很喜欢作者笔下蛇妖傲娇的性格,慵懒,不苟言笑,使唤起苏禾从来都是理所当然的态度,同时,心底里默默地把苏禾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为了苏禾,性命也可以舍弃。

这篇文,文风很云淡风轻,感情却是深厚炽诚。整体是篇小甜饼,祁渊去世的那段稍虐。

炕戏不多,写得还行。

******剧透的分隔线******

祁渊是一条由武当山真武大帝点化的蛇妖,修炼了千年。千年一遇的雷劫来临之际,祁渊为了不祸及武当,下了山。

于是,这年惊蛰,雷声滚滚,雷雨过后,苏禾家的花猫不知从哪儿叼回了一条受伤的小黑蛇。

苏禾是云岚山下城中望族苏家的长子,却不是亲生,而是苏氏夫妇在山中捡来的弃婴。苏氏夫妇无子,将苏禾待如亲生。几年后,苏夫人有了身孕,于是,苏禾在苏家的地位尴尬起来。苏家亲子-苏浩庚嫌弃苏禾,想方设法离间苏禾与父母亲的关系。终于苏禾忍无可忍之下,只身离家,隐居在云岚山中,养花种草,卖字为生。

苏禾很喜欢花猫捡回来的小黑蛇,小黑蛇也很通人性,傲娇地指挥苏禾伺候自己,上药、晒太阳,还霸占了苏禾的床铺。

一日苏禾下山卖字采购用品归来的途中,遇见了一条小红蛇,正寻思着是不是带回去给小黑蛇做个伴,结果被小红蛇咬了一口,中了蛇毒。

苏禾挣扎着回到自己的小院就毒发昏了过去。朦胧中,苏禾看到了一个人......

等苏禾醒来,为了验证自己是否真看到了人,苏禾向着小黑蛇的七寸下了手,于是祁渊正式出场,此后更是以人形理直气壮地欺负起了苏禾........

其实苏禾是仙界掌管天下花草的句芒仙君,为了修炼仙骨,向仙帝求了一世尘缘,来人间历练的。

由于北海蛟龙作恶,真武大帝、太昊帝君和冥界鬼帝三尊大神一起出手都未能擒获,太昊帝君还被暗算受伤,为了求得仙草救命,不得已只能临时将苏禾“请”回了仙界。

苏禾不告而别,祁渊心急之下,闯幽冥地府,想从生死簿上寻苏禾的下落。冥界鬼帝之子觊觎祁渊那颗修炼了千年的“内丹”,争斗之下祁渊伤了冥界鬼帝之子。

等苏禾办完了事与祁渊重逢之时,祁渊的祸也已经闯下了。

仙界将对祁渊的惩罚决定以信件的形式给了苏禾,三年之后的惊蛰之日,是祁渊的死期。

祁渊虽不舍,亦无法,还得宽慰苏禾,让苏禾在自己走后,忘了自己。

三年之期,转瞬即至。与当年一样的雷声滚滚,雷雨过后,年老的花猫勉力外出将小黑蛇叼回,只是这次小黑蛇已无生机。

苏禾万念俱灰之际,真武大帝带来了祁渊转世的信儿........

这回,苏禾要从孵蛋开始,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5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