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春光与风月》by 阿姆斯特丹鲜奶

CP 2018.05.25 完结 7.3万字

攻 边野 X 受 林月

配角:王钊,唐晓辰

都市 第一人称 狗血 虐渣 换攻 HE

文案:

  你男朋友睡了我的人,我是不是该找你赔?虐渣攻,换苏攻文。

  我和王钊谈了三年了。

  他睡唐晓辰时,我在门口听了半个钟头。

  两室一厅,四个人合租,两对恋人。

  我站在门口听门内春光无限。

  唐晓辰的男友却从身后而来:“你男朋友睡了我对象,我是不是该找你赔?”

  传统狗血虐渣。

*********

44%弃。我无洁癖,不雷换攻,不雷第一人称,喜欢狗血文。

看到20%不到的时候,我感到了隐隐约约的不适,这篇文不像BL,原因来自主角林月,虽是个男的,但是言谈举止很女性化。

他还不是同志中的那种娘受。比如美剧《Queer as folk》里面的Emmett、大刀滟的《安居乐业》中的安掬乐,二蛋的《前任复活指南》中的杨浩思,他们再妩媚,依然是个男性形象。林月方方面面的女性化,导致我感觉自己在看一篇BG。BG就BG,也没什么,但是作者似乎为了能使林月“男人”一些,又给他身上硬加了一些比如“抽烟”这样的行为,与林月的人设格格不入,割裂感很强烈。

这些不舒服,并不是我最终弃文的原因,根本原因是这篇文让我想起了大学时的一件往事:

当时,班里有一对恋人,姑且叫女生和男生A吧。他们俩和我都是同班且比较要好的朋友。女生温柔、漂亮、成绩优异,男生在身材、相貌和家庭方面虽然算不上顶尖,也都是说得过去的。一次校外实践活动中,我们结识了另一所大学的一些人,其中有男生B。男生B在活动中和我是一组的,所以我知道他当时有心仪的女生,还在追求阶段。

活动回来后,女生渐渐地疏远了男生A,之后因一件小事,两人开始断断续续冷战,半年之后,两人突然分手了。男生A来找我倾诉,说多么爱女生,说不愿意分手,希望我能在中间帮他们调和一下。但是他没有告诉我他俩分手的真正原因。

于是我怀着满腔的八卦之心颠颠地去了女生家里。原本听男生A的意思,是女生坚持要分手。但是到了女生家里,令我意外的是女生面色憔悴、痛哭流涕,同样是不说原因,只是坚持,自己一定要分手。

看女生这么坚定,无奈之下,我只得尽量宽慰男生:天涯何处无芳草。

之后不到一个月,就传出女生和男生B在一起的消息。当时最惊讶的莫过于我了,因为我知道仅仅半年之前,男生B明明另有心仪之人。女生是何时出手的,两人又是如何开始的,我们作为几乎日日在一起的同班同学和好友,竟然一点痕迹也无。

几年后,大家都毕业工作。男生A另找到了聪明美丽的老婆,女生也和男生B组成了家庭,美满幸福。

后来,两个家庭先后移民,竟然去的是同一座城市。我和男生A一直保持着联系,某日,他告诉我,曾在街上偶遇了女生,女生没有看见他,他也没上去打招呼。

当我看到文中林月与王钊龃龉、冷战、出差早归、听墙角、矛盾爆发、分手,林月痛苦不堪,嚎啕大哭,王钊蹲在林月身前求原谅,说不能分手...... 的时候,我的心中只有:艹...... 要不要这么教科书般地一毛一样啊!

网文虽狗血,现实还有一个“更”字。

评论
热度 ( 2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