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情歌》by 控而已

晋江 2010-6-16 完结   9.4万字

攻 季师益 X 受 邱景岳

都市 现实向 年下(3-4岁) 正文清水 HE

文案:

这是一篇关于两个婚姻失败的男人最终搅基的故事。

********

这篇文是一个我关注的老福特的喜虐文的推文博主推荐的文,看到推文中说略虐,哎,这年头也不敢奢望太多,略也行,于是我兴致勃勃地找来看了。

文很不错,又发现了一个新的宝藏作者。不过,这是一个清水文作者,我很纳闷,就这程度,在JJ都被锁了?

报着看虐文的期待,看完后,我只能默默吐槽,这篇文哪里虐了?看文的过程中,我,一个狗血文的忠实爱好者,惯性地,不断在心中默默地替主角们规划着可能的虐梗,暗戳戳地做好了虐一把的心理准备,结果发现我觉得会朝着虐的方向发展的地方,一个都没有按我的预期发生:孩子们健康、听话、可爱、家长们都是背景板(没有跳出来作妖)、同事们都很迟钝(没有发现这俩的奸情)、事业感情发展顺遂,就连一直以恶人面貌出现的廖敏轩,都早早地非常有眼力价地病退让位了,然后在番外里,作者还替廖敏轩洗白了一下。

只能说是比较沉重的现实向,让我在读文的时候感觉稍稍有些压抑(比不上《北城天街》压抑),不是轻松向的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和不得不向现实妥协的地方。而在两个主角能温暖彼此之前,他们的生活,都在无情地被现实磋磨。

季师益被同学兼同事兼好友任唐坑,娶了任唐的表姐周芳。两人结婚后,周芳病态的控制欲渐渐显露,在季师益发现事态失控,坐下和周芳的父母认真讨论此事时,才得知周芳因前男友劈腿而曾经伤过人的历史。季师益最终落得个黯然离婚,独自带娃的下场。

邱景岳就更惨了,他是廖敏轩带的第一个学生,廖敏轩曾对他寄予厚望。邱景岳在和张宁恋爱后,一度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真爱,并被张宁忽悠转到张宁父亲手下读博。廖敏轩的课题因邱景岳的离开而一度停滞,两人结怨。而后,邱景岳了解到了张宁另有心上人,而自己不过是张宁拿来安自己父母的心,给父母一个交代的炮灰这一真相,却又束手无策,只得顶着绿帽子委曲求全。而后,廖敏轩从澳洲归来,做了邱景岳的顶头上司,邱景岳的日子愈发艰难。

两个因各自原因而憋屈度日的人,抱团取暖,先是在值班的时候,做了烟友,一起抽烟吐吐苦水,之后,在季师益的几次主动出击之下,做起了P友,替彼此纾解欲望。

两人互相表明心意时,季师益早已离婚,而邱景岳还困在徒有其表的婚姻中。两个人携手打拼事业,相亲相爱,两个娃也是竹马竹马,团结友爱。在邱景岳终于摆脱了婚姻的桎梏,廖敏轩病退,季师益顺利接任,两个人还买了门对门的两套房子,把两户之间的墙打通,暗暗地两家人并成一家人之后,夫夫终于迎来了中年人的春天。

这是一篇医生文,两个主角都是医生(肝胆外科),文中有很多医生职业方面内容,非常详尽。我猜想,作者会不会是相关行业的从业者。

文非常接地气,作者的文笔通畅,行文不水不花俏,非常烟火气,情感表达很到位,读起来容易共情,很好读。

除了两个主角都是男性之外,他们在彼此相爱之前各自有家庭,有妻有子,他们也都曾经对自己的家庭付出过真心。两个人的过往在文中占比不小,我看到有网评形容这篇文是:“一篇基调不那么明朗的文”,很贴切。

正文清水,两个主角只有互撸,看到正文完结,我不禁疑惑,大家是如何区分攻受的?答案在番外,作者写了一点点炕戏,不过瘾。衬衫番外好可爱啊,我太喜欢了。

评论 ( 1 )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