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白日事故》by 高台树色

长佩 2018-7-31完结 31.95万字

攻 易辙 X 受 许唐成

都市 竹马 情投意合 年下(6岁)暗恋成真  破镜重圆(2年) 微虐心 HE

文案:

清醒白日,疯魔事故。

******

如果连他的一个触碰都能让自己心动,还谈什么克制与对错。

有些事情并不是你知道是一起事故,就可以让自己不去做的。所有的爱都生发于清醒,而清醒却不意味着不能疯魔。

即便前路混沌,同他走过,才算人间。     

听说这篇文,是从好几年前,B站UP“反派姓大”(哈哈,就是大反派嘛)的“破镜重圆”推文视频中。现在想想真的是很久远了,UP的这个号也没了,现在也不怎么做视频了(年更?)。
之前看过这篇文,曾经弃文一次,只看了前面一个开头,因为文太慢热,太温柔,不怎么适合我这个狗血文爱好者。

前段时间我二刷了《别来无恙》,让我又想起了这篇《白日事故》。

反派把这篇文归为她的破镜重圆TOP5。但是在我看,严格来说这篇文不能算破镜重圆文,这篇文的前1/3是易辙对许唐成的暗恋成真,中间1/3是两人年轻炽热的恋爱,最后的1/3才是破镜重圆。

并且,两人的破镜重圆也并不是我最萌的感情问题,他们的破镜只是在外界给予他们这段关系的压力下的暂时妥协。虐还是虐的,尤其是易辙从南极回来后,终于看到了许唐成2年前留在相机里的那段“爱的表达”,还有易辙送许唐成去机场,两人的分别前,许唐成给易辙讲的那一段“回家的路”。

作者的文笔毋庸置疑是好的,细腻温柔,矛盾爆发的时候也够冲击力。这是我看高台树色的第一篇文,只就这篇文来说,作者的文字信息密度很高,什么意思呢,就是我看这篇文的时候,只有放慢我的读文速度,才能细品出作者掩藏在文字下的情感。

可是,清水啊!心有不甘!当我看到易辙18岁生日,两人终于进了易辙精心布置的洞房,门也关了,壁灯柔和的灯光映衬下,氛围也恰恰好了,衣服也脱了,然后易辙妈妈回来了......我那一脚踩空的感觉,可怎么形容呢!哪怕来点尾气也香啊。

主角攻的名字是“易辙”,我不知道作者有没有“过刚则易折”的意思,不过我在看文的时候,经常在替他担心,他的性格太过固执和毫无保留,认准了就付出,不求回报,甚至不求得到许唐成的回应。我记得在番外一中,作者曾写道:

幸好是他住在了许唐成的对门,幸好是他得以喜欢上许唐成。

我想易辙对自己的性格是有清醒的认知的。

可以看出UP反派是非常喜欢这篇文的,她形容每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就会重温高台树色的文,看完就会感觉被治愈了,又重新相信自己也会遇到真爱了。

的确,我看文的时候有同感:感慨于易辙和许唐成两人之间那种心灵相通的感觉,他们之间的感情无需多余的言语,也无需刻意的表达,他们总是能很快明白对方的立场和意图。一件事发生了,无论对方怎么做,另一个人都会从“他是爱我的”这一出发点来理解对方的行动。这是怎样的毫无保留和义无反顾的爱!

当然感慨之余,我也只能羡慕,这种爱只存在于童话中吧,相信反派也有同感,所以她才会在视频中说到“相信自己会遇到真爱”的时间点,在画面上打出“放dog屁”的字幕吧,哈哈。

关于剧情,我就不多赘述了(还是懒吧)......反派除了破镜重圆那个合集视频,另外还有一个关于《白日事故》单独的视频,做得非常好,建议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