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翡翠岛系列之熬鹰(57-81章)》by 冥月鬼姬

海棠 2021-6-16 完结 9.77万字

冰山 dom 攻 尹徵(宁真) X 二货 sub 受 湛青(小鹰爷)

都市 架空 强强 字母文 暗黑 HE

之前写过一篇笔记,当时以为看的是完结版,没想到只是上半部。昨天偶尔在网上搜作者的信息,得知此文另有下半部。两部之间,作者为了配合实体书出版,停更了近1年。

我之前是用kindle看的TXT。后面这二十几章,在网上没有找到资源,不得已,费了点劲儿爬上海棠,连夜看完了,真香!

记得在看上半部的时候,我很遗憾作者对攻受感情的描写不够深入,这不,下半部作者就把这点遗憾给补足了。如果上半部是略偏暗黑风的,那么下半部简直甜得不要不要的。

上半部文的一开头,是小鹰爷惹祸,废了六叔公家独苗-宁冲的小弟弟,家主宁越徇私,将他带上翡翠岛,交给尹徵(宁真)庇护调教。当时在尹徵确定收下湛青后,两人有段对话:

宁越说:“三个月后中秋家宴,带他回去?”

“三个月。”尹徵想了想,“......到时候再说吧。”

事情顺利按照预想进行,宁越心情不坏,“小真,算我欠你个情,日后还罢。”

我当时看的时候没多想。看了下部就知道,这时,宁越和尹徵已经商定了要怎么在六叔公手里保全湛青性命的计划。

我当时以为将湛青送到翡翠岛为奴就是对他闯祸的惩罚了,原来不是。这三个月的翡翠岛为奴生涯,所有湛青在岛上所经受的折磨,都是为了下半部文中那一场让湛青几乎丧了命的、开在宁家刑堂的公调做准备。而这三个月中,尹徵对湛青的各种调教手段,也不是他随兴所至的任意而为,都是按计划来的。

我想,尹徵虽然在收下湛青之前,因两人在翡翠岛上曾经的一面之缘,尹徵对湛青不是一点意思都没有的。但是在他得知湛青用来刺伤宁冲的刀是自己的刀这件事之前,在尹徵认可了他和湛青之间的因为那把刀而牵起的婚姻红线之前,尹徵庇护湛青的大部分原因应该还是受了宁越所托。

可当尹徵知道了牵系着自己姻缘的那把刀,是湛青从小就一直用着的这件事之后,在他心中,湛青的角色应该是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仅仅庇护湛青的性命不再是尹徵的目标,他开始谋划怎么才能让这只折断了翅膀的鹰重新自由翱翔。

最后的结局很圆满。下半部分文的调教内容、炕戏和上半部分文中的同样香辣,不过尹徵和湛青之间的感情色彩占比更大,尹徵不再是上半部文中那个冰冷严谨,不多说一句话,动辄就对小鹰爷下手段严罚的冷酷主人,而更多的是照顾、陪伴的伴侣。

唯一让我觉得有些不足的地方是作者对湛青这个人物的塑造。湛青是个有勇而无谋的人,一时冲动几乎葬送了自己的一生;而且他御下不严,手下在他眼皮子底下做手脚他却不知不觉。试想这样一个人,怎么能担得起一堂堂主之位呢(虽然湛青只是个副堂主,但是在猎鹰堂他是一言堂的)。

另外,湛青和尹徵之间在感情方面,湛青是非常被动的,当然这和他一开始就与尹徵在地位上相差悬殊有关,作者的描写中,我没有感觉出湛青对尹徵的“爱”,他对尹徵更多的是身体和精神上的依赖,在两个人的感情关系中,尹徵的付出要比湛青多得多。果然要做主人必须要更加强大才行啊。

上半部的笔记在这里:《翡翠岛系列之熬鹰(1-56章)》

评论 ( 25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