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逆水横刀》by 香小陌

晋江VIP 2017-06-10 完结 78.09万字

复仇蛇蝎大美人 攻 凌河 X 江湖浪子被命运拖不垮打不死的小强 受 严逍(严小刀)

副CP:刑警队长 攻 薛谦 X 富二代 纨绔 受 梁有晖

都市 强强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美攻强受 甜宠 HE

文案: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还是不能避开。

刀锋血影,逆水行舟,此一战你我天涯陌路。

两个有故事有经历的坚强的男人,相爱相杀鏖战江湖、再联手复仇所向披靡的传奇。现代都市架空,剧情人物完全虚构,无逻辑勿深究,主角光环金手指,过程四处洒狗血,1V1,Happy Ending。

**********

香小陌的文,之前看过两篇:《悍匪》和《边城响马之凤过青山》。《悍匪》因为不是很喜欢的题材和不太适应的京味儿风格,弃了。

香小陌似乎很偏爱强强,至少这三篇都是强强设定。

这篇文,如果不是作者标注了攻受,我一定会站反。可能是因为我个人比较偏爱酷哥X美人,不曾想这篇文的设定是美人X酷哥。

不过副CP满足了我一下,是酷哥X美人,小纨绔梁有辉太可爱了。

晋江2017年的文,还是有一定篇幅的炕戏的,香小陌的炕戏够香辣,美人X酷哥的设定也非常够劲儿。不过现在在晋江这些章节都锁了。可以百度找完整版的看。

这篇文,我本来是冲着相爱相杀梗,想看虐文去的。感觉被作者诳了,扯着相爱相杀的旗子,真正到要相杀的时候,刀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有点一脚踩空的感觉。怕虐的读者可以放心入坑,这一对冤家从头至尾甜宠得不得了。想看虐文的就算了吧,哎!有点怀念P大的《锦瑟》,施无端和白离这一对相杀起来那真是毫不手软。

《逆水横刀》有一点点刑侦内容,出场人物也比较多,再加上78万字的篇幅,看之前我是有点怵的。

这篇文,我断断续续地看了一个多星期,因为甜文我看起来总是有点腻歪,中间不得不跳出去看些别的小短篇缓缓。

香小陌的文字看起来还是很酣畅淋漓的,凌河骂起人来也是真痛快。

个人感觉这篇文的节奏稍有些缓慢。剧情其实不复杂。时间线有两条,十几年前凌河父母被害死,养父凌煌被害,凌河被凌煌送出国避难;严小刀因为一系列的意外导致流落街头,被养母严氏捡回家,后又流落煤矿,被养父戚宝山用50万从煤矿赎出,从此严小刀跟在戚宝山身边混迹江湖。十几年后的现今,凌河长大成人,开始他的复仇计划,从此他的命运不可避免地和严小刀纠缠在一起。夫夫二人联手引导着警方一步一步拨开迷雾,将十几年前的一众罪魁绳之於法。

坏人最终受到应有的惩处,戚宝山失踪下落不明,梁有辉的父亲梁通虽然涉案,却非罪大恶极之人。结局有点太过理想化,为什么我会有点不甘心的感觉呢?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