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青睐》by 秦三见

作者微博 2022-08-05 完结 37.2万字

温柔 攻 姚叙 X 痴情 受 倪星桥

都市 校园 竹马 破镜重圆(9年) HE

文案:

  倪星桥跟姚叙同一天在同一家医院还几乎是同时出生——姚叙早倪星桥三分钟。

  他俩出生前,爸妈不知道孩子的性别,在医院闲聊,开玩笑似的说:“要不咱订个娃娃亲?”

  一句玩笑话,两家的大人没当回事,后来跟孩子们提起的时候,这俩小破孩儿当真了。

  从小姚叙就追着倪星桥叫媳妇儿,倪星桥不乐意:“凭什么我是媳妇儿?”

  姚叙说:“我给你当媳妇儿也行。”

  俩人从小一起长到大,从睡在隔壁产房,到睡在同一张床。

  一个可爱竹马文,双向喜爱,情有独钟。

      内容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青梅竹马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倪星桥,姚叙┃配角:┃其它:

  一句话简介:春去秋来,竹马入怀。

  立意:成长中的陪伴给了我们很多的勇气。

******

      前半篇文校园竹马甜宠恋爱文,后半篇虐心破镜重圆文。我这个虐文爱好者当然是更喜欢后半篇文。

      文的开头写得不错,轻松诙谐的校园日常,少年之间的情感真挚动人,日常的嬉笑怒骂阅读起来非常减压。可能是个人问题,感觉仅仅是校园日常有点撑不起近20万字的篇幅,节奏稍嫌拖沓,剧情进展过慢,看得我几乎耐心耗尽差点弃文。

      作为一个虐文爱好者,后半篇破镜重圆我非常非常喜欢。攻-姚叙因母亲偏执型精神病的爆发被迫离家出走,四处躲藏却屡屡母亲找到。最终姚叙被其母的一句话逼入绝境,精神崩溃出走,彻底消失于众人的视线中。

      姚叙的不告而别,他的竹马恋人-倪星桥的世界崩塌了。这篇文的破镜重圆,虐受虐得更狠。因为姚叙是不告而别,倪星桥不知其下落,不知其生死、境况,两人分别的九年间,倪星桥一直在寻找和等待中苦苦煎熬。重逢后,姚叙的冷漠和回避更是一度让倪星桥绝望。当然姚叙也不好过,他人生最初的十几年时光,一直生活在其母偏执、控制的阴影之下,他害怕自己会遗传了母亲的精神疾病,害怕被倪星桥看到自己丑陋的一面,他最怕的是自己会失控而伤害了倪星桥。姚叙多年的躲避给自己构筑的外壳最终被倪星桥坚定而温暖地融化,他伤残的灵魂也最终被倪星桥的爱所包容。

      作者文笔朴实、叙事流畅,人物塑造形象生动:姚叙温柔强大、倪星桥聪慧可爱、同学们也各有特点。剧情有甜有虐,前面校园时代有多宠,后头分别的岁月中就有多扎心。


评论 ( 5 )
热度 ( 2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