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盗墓]灵魂深处闹革命》by 非天夜翔

晋江VIP 2011-04-01 完结 44.8万字

面瘫 小师父 攻 林景峰 X 二哈 徒弟 受 展行(有反攻)
配角:霍虎,张帅张辉兄弟,唐楚唐悠兄弟等

都市 架空 玄幻 甜宠 无厘头 HE

文案:
离家出走的脱线受展行一声“小师父”,把盗墓贼面瘫攻林景峰绑上了他的战车并一路轰轰烈烈地碾压过无数古墓。

海底的猫将军,西藏的无头佛,柳州的千年魃,湘黔的悬棺尸,长白的鬼童子......

林景峰悲剧而壮烈的人生从此开始。

编辑评价:
无赖脱线的“富二代”展行离家出走,遇到冷漠“盗墓贼”林景峰,展行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话找话各种搭讪,林景峰对此基本无视,偶尔应付几句。展行在火车上丢失了钱包和护照变得身无分文,他趁机赖上林景峰,并凭借自己对古董的学识辅助林景峰盗墓,胶州湾的猫将军、西藏的无头佛、柳州的千年魃、湘黔的悬棺尸、长白的鬼童子……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随着一场场华丽危险的盗墓之旅而展开……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小攻出身贫困,生活在黑暗之中,小受我行我素,不懂得家人的关爱,他们在盗墓探险的过程中慢慢成长,最终学会爱人与被爱。本文虽为惊悚悬疑的盗墓题材,却延续作者一贯的夸张诙谐风格,成功的在惊悚与爆笑之间来回切换,上一刻还令人毛骨悚然,下一刻又让人捧腹大笑。爱吃牛肉干的猫叔、吃饭必开发Piao的小攻、刮发Piao必中奖的小受,人物形象刻画鲜明,更有神秘的“华南之剑”特别行动部队和“飘扬过海中国船”的众星加盟,使本文陈容强大华丽。

******

小受的名字-展行,刚开始看文的时候,我左右摇摆了多次,是念[háng]还是[xíng] ,后来看到起名的缘故,是乾卦的“天行健......”才确定了是[xíng]。

展行,小名“小贱”。作者的“罗布泊”番外有这么一段描述:

“他就是一只......张牙舞爪,却......人畜无害的......”林景峰斟酌很久,下了定义:“白痴......哈士奇。敌友不分,精力旺盛。”

看到这儿,我笑了,那这篇文是不是可以总结为:白痴二哈和他的面瘫小师父的奇幻大冒险。
剧情是正剧向的,文风有些无厘头,内容盗墓相关,兼具奇幻色彩。作者将此文归为他的“主角七宗罪系列”的【小贱】,整篇文都围绕着展小贱这个人物展开,展小贱是文中的搞笑担当,不,应该说展小贱一家:正阿玛展扬,侧阿玛陆少容,妹妹路遥加上一个二货展小贱,制造了无数的笑料,穿插在紧张刺激又有些惊悚的奇幻冒险之间,很好地调剂了读文体验,节奏张弛有度。

文的整体结构是由展行和林景峰的感情线穿起几个盗墓冒险单元剧。

文的开篇,展行不满父亲展扬对自己人生的强势干涉和安排,离家出走,从美国回到中国。

西元二零六五年,在上海的虹桥火车站月台,展行对帅气的面瘫酷哥林景峰一见钟情,又因在火车上丢了钱包,身无分文,护照也没了。展行顺势黏上了林景峰,开启了他的奇幻冒险。

曾经的胶州湾,拉萨的八角巷,柳州的静夜,黔东南的青山,长白的风雪......一路走来,出身和成长背景都迥若云泥两个人互相交付了真心,托付了此生。

感情线甜宠为主,小虐怡情,虐点主要在林景峰的身世和林景峰与师父-蓝潭之间的恩怨。林景峰出生在贫苦的大山中,父母双亡,由奶奶拉扯长大。小时候被师父-蓝潭捡回去收为徒弟,蓝潭为人狠辣,几个徒弟只是他倒斗赚钱的工具,不顺手了、遇到状况了,可以毫不犹豫地舍弃。林景峰可谓是出身于贫困、成长于黑暗,滞留于 “深渊地狱” 和 “光明坦途” 之间的灰色地带。

而展行虽然小名“小贱”,却是出身富贵,在两个父亲和几个舅舅的呵护宠溺下长大,从小随心所欲,从不知什么叫求而不得。

两个人身份悬殊,成长背景迥异。林景峰非常清楚他们之间的差异,也知道自己叛出师门所面临的危险前景。所以一开始,林景峰对他和展行之间的感情抱持着非常悲观的态度。

林景峰第一次舍弃展行,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觉得自己和展行没有未来。

两人在西藏重逢,展行继续锲而不舍地黏上林景峰,对他舍身相救、不离不弃。终于让林景峰扭转了心思,自此认真地正视他们的感情,开始谋划怎么和自己的过往干净利落地了断,和展行开始新的人生。

除了五卷正文冒险单元剧:

第一卷:猫将军

第二卷:无头佛

第三卷:天魃王

第四卷:僰母

第五卷:鬼童子

另有一剧情向的番外:罗布泊,四章的篇幅,作者分别以“起”、“承”、“转”、“合”为章节名,与内容对应。是展行和一众小伙伴因缘际会,穿越回千年前的楼兰古国,改变历史的故事。

番外“霍虎的玩具”香辣得很,哈哈~

这毕竟是一篇完结于2011年的文,那时候的鸡总还是个勇猛的玛莎拉蒂战士!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