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连线》by 小白鱼

海棠 完结文 21.6万字

阳光 咖啡店老板 dom 攻 连桓 X 清冷 老师 sub 受 庄今和

都市 字母文 强强 HE

文案:

在现在这个社会,手机是每个人最隐私的东西,稍有不慎,它就会暴露你的秘密——

盛夏的某一天,连桓对一个客人一见钟情。同一天,他在店里捡到一个手机。

******

喜欢看兼具感情戏和炕戏的字母文,不过这类文写得好的真心不多。

这篇文算是难得的荤素均衡。只是调校方面的描写稍感怪异,连桓的手段严苛有余欠些亲昵,而庄今和的感受过于辛苦快感不足。炕戏方面香辣足够,稍嫌重复,缺些变化。

小白鱼这一系列文有三篇。另两篇我还没看,很期待。

这篇文的攻受都是有惨痛过往的人,导致了他们的性格一个严格到了严苛、一个谨慎到了偏执。

滩涂论坛的管理员,dom连环,年25。他成长于一个父母开明,宽松的家庭环境,养成了他阳光开朗的个性。他在刚刚入圈,年少轻狂又技艺不精的时候,曾失手伤了自己的sub,导致他失去了sub的信任,两人分道扬镳。连桓曾有个挚友-文恺,也是带他入圈的前辈,更是文的开篇,连桓的咖啡店-“WK’s Coffee”曾经的主人。文恺由于被自己的dom重伤后抛弃,虽然住院期间连桓全程体贴陪伴开解,文恺依旧在出院后的当晚自杀离世。

    连桓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后来他便知道,人有时候,总有这些让人猜不透的地方。若是之前没发现伏笔,事后读到结局,难免会有让他费解的笔墨。

   怪他自己,之前读时不仔细。 

   后来的连桓,很怕sub受不可控的伤,不止因为他那个乱动骨折的初任,更因遭遇意外的文恺。他怕有人觉得被辜负,被伤害,被置于绝望之地。

而庄今和,有着和文恺类似的过往。不过庄今和够坚强,他跨过了那段晦暗的过往,但是同时他也给自己铸就了坚硬的保护壳,习惯躲在阴影下,轻易不敢再踏进阳光。

文的前半,作者有一些关于连桓发表在滩涂论坛的摄影作品的描写,作品中的人物总是处于阴影和阳光的交界处。相对应的在连桓开始追求庄今和之前,庄今和曾经做过两次梦,梦到自己成了连桓摄影作品的主人公,第一次庄今和身处阴影,而第二次他被迫站到了阳光下。

是比较意识流的描写。我理解应该意指连桓最终强势打破了庄今和的保护壳,带他重新踏入阳光的意思吧。

平日里,连桓阳光开朗,庄今和清冷自律,而在BD关系中,连桓严苛强势,庄今和冷静顺从,两个人的性格既有反差,又搭配协调。

我非常喜欢连桓的人设。平日里笑嘻嘻好说话,开调后下手狠,气场拉满。我最喜欢看连桓笑得弯了眼睛,露着白牙,嘴里满不在乎地说着让庄今和头皮发麻的诸多计划和要求,太好磕了!

感情线没什么波折,只中间庄今和因为自己的过往,不愿意网调落地,小小拒绝了连桓一下,两人基本一路甜。连桓被拒绝的期间,既没放弃希望,也没颓,而是想方设法地解决两人之前存在的问题。连桓被庄老师赶出教室罚站那里好可爱,闵楼的助攻很到位!闵楼小宝贝太可爱了,原三爷和闵楼这一对的对手戏我很期待。

评论 ( 8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