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月迷疏桐》(出书版) by 月佩环

13.5万字

狐王 攻 白君羡 X 道士 受 寂桐(玄真)

古风 修真 前世今生 古早 狗血 生子 HE

文案:

    或许从一开始他就刻意忽略狐王的无情,

  所以才会落得道行尽失,只剩一缕孤魂。

  而重生后,竟然再次遇到那个人……

******

我在微博上看到的这篇文的推文,梗和设定都很吸引我,据说文笔不错,就看了。

感受嘛,作者文笔不能说差,能看,但也仅仅是能看。行文比较古早,语病多(居然还是出书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十几年前大家的喜好与现在不同,本以为的美貌狐王霸总攻X清冷道士受的设定,生生让作者写成了前渣后舔狗攻X圣母别扭受的设定,毁了毁了!

作者这篇文的主线是狐王因为是从妖道修炼,所以不懂人间的情爱,在与玄真相恋并欺骗和辜负了玄真之后,狐王才在之后找找寻寻的岁月中慢慢地懂得了爱,学会了爱,最终找回爱人,求得原谅,两人圆满的故事。本来挺好一个故事,不知怎么的,就是被写得那么别扭。

狐王与玄真的交往本就是以贪图玄真的纯阳之体为目的而开始的。两人交往了三年后,玄真将自己交给了狐王,他原以为狐王对自己多多少少是存着真心的,没想到狐王取了他大半的纯阳之后,竟然将他赏给了手下,自己闭关修炼去了。这之中存在一个误会,是这篇文所有曲折的“始”。狐王的本意是将与他XX后被夺了大半纯阳,身体虚弱的玄真交给手下们照看,而此时仍有纯阳在身又无力反抗的玄真在众狐族手下的眼中,就是落在了黄鼠狼手里的鸡。面对如此美味,众狐族当然地“曲解”了狐王的指示,将玄真吃干抹净,并心照不宣地一起对狐王隐瞒了真相。

玄真被众狐族凌辱,取了剩下的纯阳,毁了道身,痛不欲生,于是自曝兵解,转世轮回后只得了一个残疾之身,被父母遗弃,阴差阳错间,仍入了前世修道的门派:“清修无心派”。转世的玄真资质奇差,无法修道,只能在丹房做一名杂役。

而出关后的狐王,并不了解玄真自曝兵解的真相,只以为是手下的众狐族怠慢了玄真,玄真与自己赌气才走了绝路。

之后的二十余年,狐王一直在找寻玄真的魂魄。在这段找寻的岁月中,狐王才慢慢地了解了自己对玄真的感情有多深,痛悔自己当初没照顾好玄真,永失所爱。

当伪装成一名散修道士-怀真(怀念玄真的意思吗?)的狐王在“清修无心派”偶遇杂役道士-寂桐(转世的玄真)时,虽然两人在外貌上天差地别,然而举止和神态都非常肖似玄真的寂桐还是引起了狐王的注意。

之后整篇文就是在:“一个追,一个逃”的循环中反复又反复。

狐王:你是我老婆,老婆抱抱,亲亲.......

寂桐:我不是,走开......

狐王:你为什么那么像我老婆......

寂桐:逝者已矣,真人还是将他忘了吧........

狐王:不要叫我真人,叫我好夫君......

寂桐:真人莫要开玩笑了......

狐王:原来你真的不是他,走了.......

寂桐:.......暗暗松了口气。

而我也在:“再看看,马上就要掉马了”和“哎,无聊,不想看了”中反复又反复,磨磨唧唧,竟然把一篇十几万字的文给看完了。看完了回头想想,还真是有够无聊,看了个寂寞。

印象中有2-3场炕戏,还是蛮香的。

不厌烦古早狗血文的话可以看看。

评论
热度 ( 2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