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艳骨》by 桃宝卷/明鬼

晋江VIP 2010.12.14 完结 27.6万字

捕头 攻 明盛兰 X 炕技大师 受 韩雁起

古风 HE

文案:

名捕和炕技大师一路溜达的故事。

且行且停,这一路,是你从未听过的风月秘闻……

谁有艳骨,风月尽覆。

刀剑枪与炕的江湖。

*********

看到15%左右,因对文的主要内容“名器”不感兴趣而弃文。

我本是当一篇香艳的R文来看的,必然失望。

这篇文,不如说是一篇古风“名器”说明书。

小受-韩雁起,出身香艳之地“时花楼”,是“时花楼”中的炕技大师。但他本人却是一个“童子鸡”,而且为人一派天真。这就有点不可思议,能指导众姬子和小倌的“师傅”,却毫无实践经验吗?

文的开篇,是师傅命韩雁起随天下第一名捕明盛兰上京找一个人。路上,一行人遭遇了一些奇遇,伴随而来的是一系列“名器”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桐城,因当地一个少年靠卖**为生,但他的长期客人,都或病或死,当地县令拜托明盛兰一行帮忙查案。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金莲县,作者用了很多篇幅,描述“裹脚”文化........

我曾看过一个纪录片,探访现存的裹脚老人。纪录片拍得很详实,我只看了差不多一半,非常非常倒胃口,实在是非常的BT的一种文化。从那以后,我对“裹脚”简直可以用“深恶痛绝”来形容。

所以,这篇文,看到这里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我对所谓“名器”这一类型的题材本来也就兴趣缺缺,作者的文笔不能说很差,但是行文有些小白,有些水,故事讲得略无聊。

弃了。

评论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