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臣服IV》by 墨青城

完结文 17.88万字

沈流(斯芬克斯) X 秦穆(法老、木头)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养成 破镜重圆 强强 互攻 HE

文案:他以为此生不会再见了。

******

这篇文是《臣服》1-4中,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原因有二:第一,破镜重圆是我万年不变的最爱;第二,攻受的人设都非常戳我,温柔体贴,时不时骚话不断的沈流,坚强隐忍,清冷聪明的秦穆,强强的人设实在太带感了!

秦穆有个不幸的童年。父母的不和使得秦穆从小养成察言观色的本领。秦穆高中时,喜欢上了一个男同学,无人倾诉,他只能将这份情感悄悄地写在日记里。却不曾想日记本被喜欢他的女同学翻看,这份感情被暴露了出来。意外得知了儿子的性取向,秦穆的母亲急坏了,把他送到了青少年行为矫正学校。在学校里,秦穆小心翼翼地服从着老师的“教导”,却还是经常性地被体罚、电击、关禁闭,甚至差点被**。

不堪折磨的同学郎斐然放走了秦穆,并一把火将学校点燃。

雪夜逃出学校的秦穆,被偶然路过的沈流救下。沈流是*三代,他是沈老爷子最宠爱的小儿子沈澜的独子。沈流是K大的学生,碰到秦穆的时候,他正好和几个大学同学来郊游,其中有法律系的李飞燕,李飞燕和她的导师肖承宗帮助秦穆将学校告上了法庭。

沈流在生活上帮助这个意外捡到的小木头(秦穆),还找了心理医生协助秦穆慢慢走出了矫正学校给他留下的PTSD。秦穆在十八岁生日当天搬离了父母家,住进了沈流的小公寓。

秦穆爱上了沈流,沈流也喜欢秦穆,但是他觉得秦穆还小,怕秦穆搞不清楚对自己的感情是依赖还是爱,所以他没有回应秦穆。

秦穆顺利考上了K大,大家给他庆祝,深夜,秦穆偷偷地吻了醉酒的沈流。

“这个吻仓促又笃定,苦涩又甜蜜。他知道这行径有些无耻,可身体却像入了魔般无法控制,同样无法控制的还有那颗快要从胸腔里蹦出来的心。他甚至油然生出某种危险的期盼——如果此刻沈流醒过来……他就可以一了百了不必再躲了。”

考上了大学的秦穆,执意搬去了学校的宿舍,离开了沈流的小公寓。

圣诞节,大家都聚到沈流的小公寓里庆祝,沈流的旁边坐了一个漂亮的女生,大家都开玩笑地叫他“嫂子”,秦穆醋了。当秦穆也加入,开始拿这个女生和沈流开玩笑的时候,沈流不高兴了,他趁着真心话大冒险的机会,当众吻了秦穆。第二天,在秦穆的追问下,沈流给了秦穆回应:

    “沈流,对你来说……我算什么?”

  “π。”

  “……什么?”他错愕。

  “每个圆形里都潜藏着一个调皮而有趣的无限不循环小数。它是内在规律,却又难以精确计算,需要不断的推演琢磨,就像是偷偷放在心里的某个人……”书从手中滑落,指尖摩挲过侧脸轻轻勾住他的衣领,将他引向自己的怀里。温柔缠绵的吻比烈酒更让人沉醉,让人心甘情愿地溺于其中。

秦穆搬回了小公寓,两人开启了同居生活。沈流对秦穆是温柔宠溺的,因为秦穆在行文矫正学校的遭遇,心理上非常抗拒身体被**,两人的第一次是秦穆在上。

“......尽管他极力想要配合沈流,身体却本能地抗拒着对方的侵入。那种明明怕得要死却还咬牙顺从的状态让沈流实在忍不住不笑场:‘你这是要英勇就义?’”

沈流像一个精心的花匠,在栽培秦穆的“兴致”上充满了耐心。藉助**、**、花样百出,循序渐进地抚平秦穆的创伤,诱使他展开**适应“被**”的感觉。

转眼,沈流大四了,他违背了家里让他出国读书的安排,想留校保送研究生。父亲沈澜拿秦穆的未来要挟,迫沈流就范。沈流与秦穆“出逃”亭云镇,两人在镇上度过了艰难又甜蜜的2个月的相聚时光,这是沈流自编自导的一出苦肉计,也是为自己未来的孤独时光留下的一点甜蜜回忆。

时间是技艺精湛的小偷,窃了年华,从房前屋后悄无声息的溜走。大哥沈严如约而至,为他这场自导自演的大戏做最后的落幕。

    “你要抓他回去?”秦穆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颤。

  “我是来拜托你的。”沈严说,“依阿流的脾气,只有你主动离开,他才可能放手。”

  “我不会离开他。”秦穆脱口而出,手捏紧了拳,用力到骨节泛白。

   男人像是早有预料,神色毫无起伏,淡淡道:“你打算让他一辈子在这儿剖鱼吗?”、

       ......

    “沈流的前途、抱负、未来,还有那些要做的事,你为他考虑过?”

        ......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有一天他会后悔?后悔离开家,后悔选择这样简陋的生活,后悔和你在一起。那时候,你要怎么办?”

       抛开家庭、不涉长辈、没有那些循规蹈矩的说辞,沈严谈的只是他们、以及他们之间的感情。而这才是最致命的,字字诛心。

...........

在见秦穆之前,沈严先见了沈流:

  沈严问:“为什么非要逼他提出分手?”

  沈流答:“为了让他不执着。秦穆很脆弱,这种脆弱源自于年少时的自卑。如果是我丢下他,他就会不断质疑自己是不是哪里不够好,钻进自我否定的死胡同里出不来。而他同时也具备一般人没有的坚韧,当他觉得一件事值得的时候,就会不遗余力、不计代价地去做。你给了他明确的理由,让他‘为了我好’而选择分手,这样他就不会有太大的负罪感,可以更快地调整情绪投入新的生活。还有……”

     沈流将手里的树叶丢进池塘里,垂着眼,“是他丢下了我,这样他一辈子都会记得我。”

      他说,祝我的小木头今后能吃好多好吃的,永远快快乐乐。

  他说,好吧,你长大了,我不管你了。

  他说,多吃点,别总忍着饿。

  他说,吻我。

  他说了许多,唯独不敢说那句“我爱你”。这三个字刻在了心里,却再也说不出口。

  沈流终于如愿以偿地等到了那句“我们分手吧”。

  他合上眼睛想,剜心之痛今生恐怕只此一回吧,从此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心了,便再不会疼。

      你是我眼波的温柔,你是我心里的不朽,你是我热爱这个世界的近乎全部的理由。

      可我却无力将你挽留。我只剩曾经拥有,愿你有从此以后。

  

两人自此破镜,虽然分开了,但是沈流一直关注着秦穆,秦穆毕业了,开了律所,加入了东岸俱乐部......

 ......无论多忙,但凡K城传来的消息沈流总会第一时间过目。起初陶泽以为是什么不可告人的重大机密,后来才知道那些消

息都关于一个叫做秦穆的人。

  ——他接了什么案子,打得如何。

  ——他去了什么应酬,喝了多少。

  ——他收了几个sub,感情怎样。

  事无巨细,反复揣摩。

  

一晃十年。

两人重逢的契机是秦穆的恩师肖承宗死于“宝立健”的案子,为师报仇的秦穆义无反顾地来了J城,踏入了沈家的对头赵家的势力范围,以身犯险。沈流不得已再次介入秦穆的生活。他先是从绑匪手中救下秦穆,再将莽撞的秦穆关了起来,然后召集人马彻查“宝立健”案。

几天后,沈流带秦穆看了一幕戏,向秦穆揭示了他在“宝立健”案上毫无胜算的残酷真相。幕后肮脏的交易,想要报恩师的仇,只能行非常之事。

      一支烟的功夫,秦穆已经将前因后果想了个明白。沈流是这世界上最了解他脾性的人,自然知道他不会在看到这些画面之后退缩。带他来这儿的目的,恐怕就是为了让他亲眼所见打赢官司的难度,然后坐等他主动上门讨这个人情。

      沈流的目光悠悠地在他脸上绕了个圈:“‘不该’的挺多,‘应该’的倒是一个都没做。”

  秦穆怔了怔。

  “不懂?我教你。”他不紧不慢地踱步靠近,“目前我是你扳倒赵锦川唯一的机会。你应该放低身段来讨我的好,千方百计地怂恿我去和赵家血拼,应该循序渐进地打旧情牌,让我心甘情愿去为了你对付赵家。再不济,也应该玩玩暧昧,耍耍心机,好好地算计怎么让我拿出更多的资源和人脉来为你所用。”沈流立在他面前问,“学会了吗?”

  秦穆蹙眉,刚要开口冷不防那人又近了半步,压迫感骤增。他本能地绷紧了身体想要后退,然而身后便是墙壁,并无退路。

  “怎么,做不到?”男人音色更沉,“我肯冲冠一怒,你却不屑做红颜祸水,死死攥着那点清高,宁可去送人头也不愿意向我求助。就这么想和我划清界限?”

  这样迫近的距离让秦穆非常不适,他抬手想推开那人,下一秒却被重重按在身侧。胸膛相抵,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对方坚实悍然的肌肉。

  “你……”

  “想得美。”沈流侧脸贴近他的耳际,将这三个字咬得有些用力,像是要在他脖颈上狠狠啃了一口似的。“你做不到的事我来做,你想要的东西我替你实现,条件很简单——陪我一晚。至于怎么陪规则由我来定,如果你不接受,今晚就乖乖地滚回K城,从此以后再也不许参与和赵家有关的事。”

这一晚,香辣得很!

之后,简短几章内容将*斗略过......

最终,沈家胜了,赵家树倒猢狲散,“宝立健”案等等赵家做下的孽齐齐反噬,摧枯拉朽。

帷幕落下,当我觉得此文应该顺利地迎来HE的时候,秦穆却对沈流郑重地告别,说以后不必再见。当然啦,追妻火葬场,不虐一下小攻怎么也说不过去的。

秦穆回到的熟悉的生活,开始按部就班地重复以往的日子.......

而沈流,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处理善后,安排家族的权利交接。

然后,一天,东岸俱乐部迎来了一个新人,sub斯芬克斯,明言只接受法老做自己的dom。

“既然你这么想做我的sub,我满足你一回。”秦穆修长的手指拨弄着手里的颈圈,声线低沉而清冷......”

秦穆吩咐了服务生取来绳子,安排表演的舞台。

表演结束的时候,法老首次将sub的善后事宜假手他人,仓皇离开。

      没人知道秦穆见到沈流的第一反应是想要逃跑。

  因为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他。

  那是盗来天火为他点亮光明的人,也是抓着他的手迫他直视黑暗的人;是为了他孤注一掷不计代价的人,也是将他纳入网中设为棋子的人;是一直默默守护着他前行的人,也是暗中操控打碎他人生信条的人;是他用尽了力气才能下决心离开的人,也是对视一眼就能让他心生动摇的人。

  他是他生命里的神祗,亦是他逃不开的心魔。

第二天,楚煜带来了沈流因肺炎住院的消息,追妻火葬场果然还是得祭出ICU大法。沈流在秦穆的照顾下,几天后,康复出院,而秦穆也在郑重考虑之后,与自己的sub解除了关系。

     多年前,他们将真心交给了对方,从此山长水远各自成长。多年后再度重逢,容颜更改,立场变换,可胸膛里的心还是当年炙热的模样。那些相隔了千山万水仍无法消弭的情意,那些夹杂了爱恨纠葛仍不曾散去牵念,那些无法言说却深藏于心的默契,是他们今生的躲不过的缘与劫。

  两只戴着指环的手终于交握,如同缺失了的两个圆找回了属于自己的π,从此圆满。他们一路披荆斩棘,不曾臣服于命运,不愿臣服于权欲,却心甘情愿地臣服于彼此。

评论 ( 13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