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论如何追求一个志同道合的**》by 公子优

CP 2017-05-08 完结 10万字

攻 林开 X 受 陈还一

现代都市 年上 微B*S* HE

这是我看的公子优的第二篇文。第一篇是《你的距离》。两篇文攻的人设很像:年上(本篇攻受相差8岁,《你的距离》里面攻受相差是12岁),帅,温柔,强大,成熟,包容,戴眼镜,是大学教授。这两篇的攻我都很喜欢。

感情线非常甜(开篇小M有一小段时期的求而不得)。剧情线相对简单,但是也很好看。

故事开始,陈还一大四,学霸,每年都是年级第一。他从小非常听父母的话,是个努力把自己活成父母期望的样子的好孩子。但是他不快乐,因为他是一个M,他知道自己是个**,是不被大众所认可和接受的异类。他在相关论坛上给自己找了个强大的S,然后,满怀忐忑地去赴约。

陈还一是幸运的,他对自己找的S-林开非常满意,林开给了他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晚。陈还一也是不幸的,第二天起来,他发现林开是他们学院新来的教授。对于两人的生活会有很大交集这一事实,陈还一觉得风险太大,不得已,他拒绝了林开。

可是,陈还一食髓知味,从此再不能满足于自己之前金鱼的生活。他找到林开,跪下哀求他,林开温柔却态度坚决地拒绝了他,并告诉他,自己的底线是不会再次接受一个已经离开的M。陈还一绝望地嚎啕大哭,林开没有回头,离开了。

绝望的陈还一找到自己在论坛上的一个多年前曾经联系过的网友,这个网友已经多年不上论坛了,陈还一姑且把这个久不上线的网友当做了哭诉的树洞,对他倾诉了自己的绝望。他不知道的是这个网友就是自己林开,多年前,和他面临相似绝望情绪的林开,曾经因为当年陈还一的开解而走出了阴郁的情绪深渊。

看到论坛留言的林开,在院楼楼下找到了醉酒的陈还一。

两人的感情水到渠成,非常美满。林开还帮陈还一解决了抄*门事件,陈还一得以顺利保研。

陈还一的毕业典礼前,他的父母来了,两个保守的老人高高兴兴地来参加宝贝儿子的毕业礼。当两个老人提出去陈还一的宿舍看看的时候,早已经搬出了宿舍的陈还一不愿意对他们说谎,他选择坦言相告,并跪下恳求父母能接受自己的特殊**。

当震惊的二老看到陈还一身上的伤痕时,几近崩溃。他们把陈还一锁在房间,去学校投诉了林开。

这之后,面临学校的调查,陈还一对校领导陈述事实的那一段,非常的好看,也很引人深思。

陈还一拼尽了全部,希望能保护自己的爱人。而他的爱人,也在用自己的方法保护他。

当两人走在德国的街道上,在明媚的阳光下,林开温柔地对陈还一说:“........我们留下来是很容易的,但是我们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留下来。总有一天,我可以握着你的手,站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总有一天,那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们会更加宽容一点.......”

愿这一天,早日到来。

评论 ( 2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