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百年不合》by 北南

长佩旧站 2017.02.19 完结 中篇

攻 霍学川 X 受 方知谨

配角:元远 谢经年 欧拉 边梅雪

都市 娱乐圈 男团 主CP甜宠HE 副CP虐

六人歌舞男团出道的故事。刚组团出道的时候,六个人的关系很点题,百年不合,个顶个的心机boy兼戏精。互相算计利用,拆台截胡,手段用尽,倒也是出道得热热闹闹。

作者这段的群像描写很成功,虽然出场人物很多,但是各有特色,个性鲜明(霍学川-爱演、方知谨-装、元远-贱、谢经年-阴、欧拉-傻、边梅雪-胖,全员反派),一下子就都记住了。

作者在中前段设置了个小惊喜,不剧透了。

霍学川和方知谨这对很甜。霍学川的人设几乎可以算完美。成熟稳重,他对方知谨是宠是护却不溺爱,方知谨犯错的时候,骂起来也是毫不留情,却同时又借机帮他找剧中需要演绎的角色的感觉,真是寓教于教。

在网上看到一些这篇文的文评都说被副CP虐哭,不知为什么却没戳到我的虐点,可能我的关注点一般都偏重主CP,而且元远这个人物在一开始挺招我烦,虽然后段,作者花了些力气帮他洗白,我还是对这个人物没什么感觉,只能说作者的这对副CP没能打动我。

这篇文整体还算成功,至少我看完了。作者文笔不错,各种段子包袱,像讲相声似的,看着很轻松。主CP这对我很喜欢,既暖又甜。

评论
热度 ( 2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