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原路看斜阳》by 北南

强势 攻 费原 x 搞事情 受 路柯桐

配角:路爸-路若培,受的发小-邱骆珉,攻的发小-沈多意(《安知我意》中的主角)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甜文 HE

北南太太的文,到目前为止看了四篇。感受比较两极化。《别来无恙》和《跨界演员》这两篇我都非常喜欢。喜欢《别来无恙》主要是因为破镜重圆梗,我实在太爱了。《别来无恙》目前是我的破镜重圆TOP2。《跨界演员》其实和这篇《原路看斜阳》在笑料和抖小包袱方面,文风是有点类似的,不过,《跨界演员》要更精彩,亮点多。另外,《跨界演员》的主角人设我更喜欢,更能吸引我。

另外两篇是《安知我意》和这篇《原路看斜阳》。这两篇我都没能看完。这两篇文是北南的一贯文风,温柔,温吞......,对于一个喜欢看感情波折,甚至是狗血大戏的我来说,刺激点不够是我弃文的一大原因。其实就这一点来说,《别来无恙》的前半篇也有这个问题,但是《别来无恙》的后半篇实在是太合我的心意了。

这篇文,基本是一路甜。从校园,到工作,当然,后面两人长大,步入社会工作后的部分,我只看了一丢丢。

开篇部分,两人在读高二。费原在原来的学校打架,被开除,转学成了路柯桐的同学,两人坐前后桌。路柯桐的身世有一点点虐。母亲在怀他的时候,他的生父就已经死了。路爸爸是路柯桐生母的好友,但是是个弯的。路柯桐生母有心脏病(心脏无法承受生产的压力),但是执意要生下路柯桐,这就造成了一个局面,路柯桐注定生下来就是一个孤儿。路柯桐的生母和路爸爸结婚,把路柯桐托付给了自己的好友。路爸爸是个非常好的父亲,他一直非常呵护的养大了路柯桐,把路柯桐养成了一个调皮捣蛋同时又很温暖的小太阳。路柯桐无意中知道了路爸爸的秘密(Xing向),他非常不理解,路爸爸为了隐瞒路柯桐的身世,没有和他解释。路柯桐青春叛逆,为了气路爸爸,故意和费原谈恋爱。当然,立flag的结局就是,谈着谈着,把两人都谈进去了。这段后来我就没看了,因为都是些琐碎的恋爱+校园日常。

我直接翻到后面大约一半的位置。路柯桐故意在路爸爸能看到的地方和费原接吻,为了气路爸爸。路爸爸果然气的棒打鸳鸯。然后,路爸爸出车祸,路柯桐在病床前和路爸爸认错,把自己是为了气他才和费原恋爱的事情说了出来,却被费原听了个正着。费原问路柯桐:是要分手吗?当着病床上刚刚从昏迷中醒过来的路爸爸,路柯桐没能把心里的话说出口。费原以为路柯桐放手了,被费爸爸狠狠打了一顿都没有放弃的费原,心彻底凉了......。然后,两人的关系,小小的酸了一下子。这一段,我还是蛮喜欢的,没有波折一路甜的感情,实在不是我的菜。误会之下,费原拉黑了路柯桐的联系方法,也不肯见他。路柯桐差点就跟着妈妈出国了。这里,如果文的走向是两人存着误会,分别个几年,等之后再重逢.......,那就成了破镜重圆。其实,这是我原本看文时的期待。但是,路柯桐太喜欢费原了。他自己从机场跑回来了,等在费原家门口,向他认错,请求重新开始的机会。然后,依旧是发糖的日常,琐碎的日常......,嗯,喜欢这个调调的读者,应该会非常满足。但不是我。

弃了。

另外,这篇文有广播剧,应该不错。这种恋爱发糖日常加一点点笑料和逗咳嗽的文真的是非常适合做广播剧。

评论 ( 3 )
热度 ( 1 )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