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笔记_《被隔壁直男掰弯怎么办》by 羲和清零

晋江VIP 2015-11-19 完结 68.5万字

大美人 混血公爵 攻 爱伦 X 呆萌 脑补帝 人妻 受 苏彬

现代都市 留学生活 沙雕搞笑 美食 轻微SM(主要体现在攻对受的掌控欲) HE

又名:《被隔壁直男看上怎么办》

非常搞笑的一篇文,美人攻我太喜欢了。让我印象深刻的美人攻还有:晏明修和凌凤萧。

作者的简介里面介绍这是一篇留学背景的现实向小说,作者这里的现实向和我理解的不太一样,一般一提现实向,会给我比较沉重的感觉(差点因为这三个字,错过了这篇文),而这篇却是轻松幽默,非常减压好读的一篇文,让我半夜里笑的停不下来。

68万字的一篇文,两天看完,哎,感觉还可以再看68万字。

作者的文风很朴实,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深刻的说教,却会带给你一些对于生活的思考。

小受苏彬,从小父母离异,父亲专注生意,把他丢给乡下的爷爷。爷爷在苏彬很小的时候也去世了。爸爸没有在经济上亏待过苏彬,缺失的是陪伴和教导。

苏彬的初恋女友高中同学陈小恬其实喜欢的是苏彬的好兄弟,高中同学黄正洺,他的另一个好兄弟,也同样是高中同学郭栗知情,却没有和他明说,大家都认为两人不会长久。在高中毕业的时候,陈小恬也确实和苏彬提出了分手,奈何,执着的苏彬在大一的时候,轰轰烈烈的继续追求陈小恬,更是在陈小恬宿舍楼下摆了蜡烛阵向陈小恬告白,在大家的玩笑催促下,陈小恬无奈的继续和苏彬交往了下去。

转眼到了大三,苏彬符合出国交换留学的条件,虽然不舍得离开陈小恬,但是在陈小恬的教导和敦促下,苏彬还是提出了申请,并成功得到了留学的资格。

文的一开始,就是苏彬在机场与陈小恬告别,把陈小恬托付给了自己的好哥们儿黄正洺和郭栗。

苏彬到达了留学的M市,第二天顺利通过中介租到了可心的公寓,见到了自己未来的室友,双商高的博士杨诚哲,俊美阴郁的混血洁癖帅哥爱伦,开学当天,另外一个室友,土豪金飞也回到了M市,苏彬还在学校认识了后来的好友,懦弱的小受孙昱杰和孙昱杰的暗恋对象,学长程昂。沙雕搞笑的公寓和校园日常徐徐展开。

文风整体来说是轻松诙谐的。呆萌好欺负的苏彬各种神奇脑补,歪打正着的敲开了爱伦爱情的大门。爱伦对苏彬超强的掌控欲,作者着墨稍稍过多了点,不过,爱伦对苏彬宠起来也是甜的不得了,两人的车戏更是激情满满。

尤其喜欢番外一的平行世界故事,在餐厅的意外中,爱伦受伤过重去世(正文中爱伦幸存),悲痛欲绝的苏彬穿越到了自己刚到M市的那天,上天给了他再一次的机会,让他去弥补,去挽回........。满怀着歉疚和爱意的苏彬,对着对他一无所知的,高冷不好接近的爱伦,要怎么把这个冰山捂进怀里来融化。整个故事刚刚好的踩在我的萌点上。

作者的其他作品:作者书单--羲和清零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之后 | Powered by LOFTER